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雷春芳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雷春芳,遂昌县大拓中心成技校讲师,荣获省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省首批科协“三长”典型人物、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4年他通过竞聘上岗进入大柘中心成技校,在他的牵头下,学校开班了当时全县第一个农民创业骨干培训班、第一个乡村休闲旅游人才培训班,帮忙农民成立了全县第一家“家庭农场”、第一个“遂昌县农民创业骨干俱乐部”,培养了一大批农村创业骨干,带领山区群众发家致富。

  2013年初,受命创建遂昌县石练中心成技校,作为校长的他,总是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教师艰苦创业。雷春芳助力教育扶贫,守护发展希望,6年共争取培训资金370余万元,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2000余名,带动农户增收5000多户,石练镇茶叶产值、中药材产值占农民家庭收入的90%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