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李济远、单美华夫妇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济远、单美华夫妇,山东省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冯家庄村宝德书院农家书屋管理员。2007年起,李济远所在的冯家庄村开始兴办农家书屋,起初由村委人员兼职管理。自2013年开始,李济远与同为小学教师的妻子单美华将自家住房腾出,购置电脑、空调、图书、桌凳等等设施,开办起了宝德书院农家书屋,让这里成为乡风文明的风向标。为鼓励孩子们读书,李济远夫妇给孩子们印发阅读积分卡,每月评选“阅读之星”。同时,设立了“国学小状元”“小小书法家”“体能小冠军”“小棋王”“小志愿者”等十几个奖项,有效提振了孩子们的上进心。

  李济远夫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书屋也被评为中宣部双服务先进集体、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山东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李济远获评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