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内首个关于家庭农场的地方立法 《上海市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条例》近日出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家庭农场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支撑。2019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明确提出,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指导各地建立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近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条例》(简称《条例》),这也是国内首个关于家庭农场的地方立法。

《上海市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条例》对促进上海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相关政策,明确了家庭农场的概念,对家庭农场的经营等行为提出了规范。并把近年来上海市在促进家庭农场发展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用法律的形式进行总结固化。《条例》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