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十四五”期间 国家将建立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3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十四五”期间,国家将会继续对困难群众实行定额或全额资助,同时还将会建立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

  “十四五”期间,国家将会继续对困难群众实行定额或全额资助,实现应保尽保,让国民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巩固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职工和居民的住院报销比例维持在80%和70%。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金甫:从“十四五”开始,建立一个防止化解因病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通过系统集成的改革、医保资源杠杆的撬动作用来整个改善医药服务供给侧的改革,目的是规范服务,提升质量,降低成本,能够使人民群众得到有效的、有质量的医疗服务,这块应该来说有巨大的改革红利和改革的空间,真正能够发挥推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作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