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郭高鑫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郭高鑫,晋城市委党校派驻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第一书记。松庙村曾是陵川县古郊乡的“后进村”,为了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郭高鑫结合村情,积极发挥村里中药材产业优势,确定了连翘和黄芩两个脱贫产业,发展连翘种植505亩、黄芩180余亩,贫困户家家能参与,户户有增收。此外,他还积极筹集资金,为贫困户免费提供蜂箱,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扩大养蜂规模。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实现了松庙村整村基本脱贫。

  为带领群众走上稳定增收的致富路,2019年,郭高鑫瞅准松庙良好的生态环境,依托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陵川段的建成通车和“驿站进农村”的契机,带领村民走上了发展康养旅游和民宿经济的新路。经过一年多的打造,松庙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旅游事业风生水起,成为游客爆满的网红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