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高德敏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德敏,成都市唐昌战旗村党总支书记。2015年,在战旗村成功敲响四川省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第一槌。作为乡村振兴的先行示范,战旗村正在实现传统农民向旅游从业者转变、传统农业向休闲旅游业转变、传统农村向精品景区转变,展现农商文旅体融合、一二三产业联动的新面貌。

  坚持引进专业人才,请来农业专家、知名教授、农业高级技术人才进村授课,大力发展创意农业和品牌农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关闭集体砖厂、复合肥厂、预制厂、铸造厂等5家污染企业,引进了多个乡村旅游项目,建成乡村十八坊、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等绿色文旅项目,带领战旗村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走上了乡村生态振兴和绿色发展之路。2019年,战旗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资产达701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621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