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房伟民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房伟民,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系教授。通过与政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相结合,形成“企业+基地+农户”的推广模式,建成以菊花新品种展示、菊花文化传播为主,将传统菊展与乡村休闲旅游结合的菊花主题休闲旅游基地20余个,每年参观人数累计超过两百万人次,推动了一二三产的有效融合。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有效推动了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

  房伟民先后在贵州麻江、青海乌兰、湖北麻城、陕西商洛、江苏泗阳等地开展以菊花为依托的扶贫工作。通过品种推广、技术指导等帮助贫困乡村建菊园、办菊展、开菊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其中南京农业大学对贵州麻江的扶贫近3年连续获得教育部十大精准扶贫案例。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