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谷猛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谷猛,安徽省委政策研究室选派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扎根淮河洪洼行洪区深度贫困村,决战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由14.4%下降到0.54%,顺利出列;引进企业5家,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5家,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零收入”到年近50万元的飞跃;主攻双基、心系民生,争取并整合项目资金近3000万元,修路建桥、清沟治脏,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群众组建徒步队、广场舞队、民间艺术团,举办灯光节、中秋灯会,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发展壮大了“夜市经济”,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创业增收。

  在他的带领下,蒲庄村由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捣蛋村”变成文明小康村,从环境脏乱差村变成省级美丽乡村,从集体经济“空壳村”变成特色产业示范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