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产值有望突破600万元!荒山上发展生态种植 千亩咖啡喜获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下,云南江城县康平镇瑶家山村上千亩咖啡喜获丰收,当地将昔日的荒山坡地通过集中流转后大力发展生态种植,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记者在象脚山村民小组看到,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咖啡树尽收眼底,红彤彤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村民邓学云正在自家流转的6亩坡地里打工摘果。

  据介绍,当地像这样通过集体流转的荒地有4600亩,已经开发种植小粒种咖啡有1500亩,主要采取“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目前共带动周边14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600多人脱贫致富,预计今年咖啡产量较去年比能够增产10%,产值有望突破600万元。

  目前,企业通过发展生态种植成功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采收好的鲜果通过脱皮、发酵、晾晒、烘焙、研磨等工艺就能形成产品,销往各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