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耿遵珠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耿遵珠,山东省聊城市耿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02年,耿遵珠上任后坚持发展蔬菜产业,第一件事就是从寿光引进黄瓜、西红柿、辣椒新品种,当年创造出棚均纯收入5790 元的纪录,最多的一个棚挣了1.4万元,第二年村里一下子就新添了100多个大棚。2003年,耿遵珠决定自己建蔬菜批发市场,他带头入股,并动员村民总共凑了15万。市场建成后,当年分红比例达到40%,至今回报率达700%。目前,全村共有大棚700多个,总投资3500多万,2019年耿店村人均纯收入3.5万元。

  2009年,在耿遵珠的带领下,耿店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工程。截止目前,耿店村共建楼房11栋,全村道路硬化,实施了村级“亮化美化”工程,还建起村级敬老院、村级殡仪馆、村级公墓、 村级婚宴大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供暖设备等。近年来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极大改善了耿店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