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澜沧:冬季马铃薯产业迎来机械化时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7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的竹塘乡迎来了冬季马铃薯的播种时节。近年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的带动下,当地村民尝到了开发冬闲土地的甜头。这两天,当地的冬季马铃薯绿色高产核心示范区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这批来自普洱市澜沧县周边乡镇的村民们是专门来学习冬季马铃薯机械化种植的,尽管有的村民来这需要赶100多公里的路,但是能见到技术人员和这款马铃薯播种机,他们觉得很值。

  人工种植马铃薯需要开沟、播种、覆土等9个工序,使用这台机器可以一步到位。

  近几年,种植冬季马铃薯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平均每亩最高能增收1200元左右。但是传统的人工种植模式费工、费力,效率也很低,和当地日益扩大的冬季马铃薯种植面积很不匹配。

  为了解决产业发展瓶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开始在当地推广农业机械化,通过种植大户带动周边散户的方式,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让种植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