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时期消费扶贫重点关注三个群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5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对“十三五”期间的消费扶贫政策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在这个基础之上,将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消费扶贫政策优化升级的具体建议。“十四五”时期,我国将重点聚焦三个群体。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消费扶贫聚焦的三个群体是,聚焦脱贫攻坚成果任务比较重的地区,聚焦农村的低收入人口,聚焦下一步乡村振兴重点的扶持县。“十四五”时期,我国在消费扶贫中将更加重视市场的作用,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国消费帮扶的工作也要提档升级。要持续扩大脱贫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的规模;构建以产地和消费地为载体,以骨干企业为平台的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消费帮扶对象,由特殊群体、特定企业向区域性主导产业方向提档升级;推动消费帮扶的动员方式由政府大力推动,向政府、市场、社会多元化驱动的方向提档升级;与此同时,要推动参与消费帮扶工作的市场主体由自发性生长,向规范化有序化参与的方向提档升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