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官员点赞中国扶贫成就:中国的减贫经验是一座宝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5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至此,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国际农发基金亚太局局长布雷特24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对中国减贫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中国继续深化合作,在国际上分享中国经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局局长布雷特分析说,中国的成功有三大原因,首先是制定政策,做到精准扶贫;第二,创新技术,提高效率;第三,大力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实现农业现代化。布雷特认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为世界早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巨大贡献。

  布雷特认为,中国的减贫经验是一座宝库,多年来已在国际上广泛分享。农发基金未来还会继续与中国加强合作,期待与中国的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共有177个成员国,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领域的三大机构之一,主要为发展中国家的扶贫和农业开发提供优惠资金支持。中国于1980年加入农发基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