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漳州:百亿花卉产业“扮靓”花样漳州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4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漳州素有“花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当地通过提升花卉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生产水平,推动花卉产业成为百亿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福建省最大的花卉生产、销售和出口基地。

  在福建漳州一家园林企业的品种展示基地,五颜六色的三角梅争奇斗艳。据了解,这家公司是2018年落户龙海九湖百花村的,从原来只有单一种植三角梅的家庭农场,发展成集种植生产、设计应用、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公司,目前这家公司正在主攻三角梅的抗寒性研发,以拓展长江以北的市场。

  除了推动花卉企业从单一种植走向集成经营模式,漳州市还通过资金扶持、政策引导、技术支持、产销对接等措施,鼓励花卉企业从粗犷转型到精致。

  在漳州这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花卉基地智能温室里,沙漠玫瑰、粗肋草、虎皮兰等特色盆栽花卉琳琅满目,基地之前以铁皮石斛种植为主,2016年他们抓住了政府鼓励支持建棚升级的契机,从国外引进一些新的花卉小盆栽品种。

  截至今年10月,漳州市花卉种植面积37.6万亩,产值191.63亿元,出口市场覆盖欧洲、美国、加拿大、印度、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