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攻坚捷报频传!贵州最后9个贫困县摘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4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脱贫攻坚捷报频传,11月23日下午,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贫困县摘帽。这意味着,全国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

  贵州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袁家榆:原则同意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这短短几十个字对于贵州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十三五”的第一年贵州还有贫困人口784万,全国最多,而且九成以上的贫困人口都处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如今,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好消息一传出,在素有“布依说唱”艺术之乡的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老年说唱队聚集到铜鼓广场,以传统的布依说唱表达心声。

  说起来、唱起来、香甜的糍粑打起来,村民们蒸熟了丰收的稻米,打起了热气腾腾的糍粑,与游客一起品尝布依美食,分享脱贫喜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