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黑龙江暴雪压塌蔬菜大棚 蔬菜、水果面临绝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4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至20日,吉林、黑龙江两省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规模降雪。在黑龙江中东部地区,受降雪影响,一些地区的设施农业遭到破坏,部分棚栽蔬菜、水果面临绝产。

总台央视记者 郑宝煜: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西关镇的蔬菜种植基地,我身旁就是被积雪压塌的蔬菜大棚。我现在脚下的位置就是在原本应该隆起的大棚的棚膜上。积雪已经达到小腿的位置了。据当地气象部门统计,2天的降雪量已经达到了去年一年的降雪量的总和。本应该是一个拱形的蔬菜大棚,而且是钢结构骨架支撑,由于雪比较大,已经被压塌到这种程度了。而且我们脚下被清理出来的就是大棚上面扣着的保暖被,下面就是大棚种的西红柿了。进入到这个被压塌的蔬菜大棚里边,原本应该是两米高、吊起西红柿秧的钢线,现在也随之落了下来。再过十天,像这样的西红柿应该陆续上市了,但是现在一些秧苗已经开始枯萎了。

看着即将上市的西红柿一点点烂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育人村党支部书记韩立新告诉记者,西关镇蔬菜种植基地是黑龙江省中部地区主要的棚栽蔬菜种植区,初步统计,这场大雪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万元。另外,由于积雪覆盖,一些大棚仍有发生坍塌的隐患。目前,当地已经从公路清雪工作中抽调了一些大型机械和人力,投入到棚栽蔬菜基地的清雪当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