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戴明良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23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戴明良,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童家镇下戴村理事长。下戴村原是一个一无资金、二无资源、三无资产的“三无村”,全村道路坑洼不平,垃圾遍地、乱占乱霸、乱搭乱建现象极为严重,村民打架相骂,上访告状时有发生。因此,下戴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头痛村”。

  12年来,他团结和带领全体村民,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农村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产业发展为抓手,以乡村振兴,构建美丽、富裕、幸福家园为目标,全村建设硬化道路2.5公里,空地绿化4000多平方米,建起了停车场、休闲广场、公共厕所、村民活动中心、“千秋堂”、农博馆、艺博馆,肉鸽养殖场和花卉苗木基地,建立了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村庄长效管护的运行机制,全村房屋全部进行了立面改造,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和水冲厕所,村民的人均纯收入由2008年的4500元提高到现在的2400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