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端牢就业“饭碗” 近5年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增加1446万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9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就业扶贫实施有关工作的最新情况。近5年来,通过端牢就业“饭碗”,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增加1446万人,增加就业成为最直接有效的脱贫方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李忠: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国外出务工劳动力2973万人,达到去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08.9%,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支持。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10月,外出贫困劳动力平均务工年收入从12451元增加到26544元,增长了113.2%。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欧青平:这些年,外出务工的规模增加了一千多万,同时外出务工稳定性也在不断提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时间在半年以上的比例在大幅增加。目前,外出务工已经涉及到了三分之二的贫困家庭,这些家庭三分之二左右的收入都是来自务工,实现了“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