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铁路部门创新建设扶贫模式 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9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来自贵南高铁建设一线的周军伟讲述了高铁建设给山区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部门通过创新建设帮扶模式,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穿越毛南族、瑶族、布依族、水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区的贵南高铁,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它连通山坳里各个村寨,畅通出行条件,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14个集中连片特困等老少边贫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8%;投产新线3.6万公里(高铁2万公里),占全国投产新线的83%。这些新投产的铁路覆盖了27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在完善贫困地区铁路网的同时,铁路部门还统筹推进无轨站建设,助力贫困地区融入“高铁经济圈”,打通群众出行与物流运输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目前,铁路网与全路154个无轨站覆盖约600个国家级贫困县,占全国832个贫困县的73%。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