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能脱贫呢?用“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来判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今年3月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脱贫标准是一个综合性的标准,包含“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

  “一”就是一个收入。国家的收入标准是2010年的不变价农民人均年收入2300元,按照物价等指数,到去年底现价是3218元,今年为4000元左右。

  “二”就是不愁吃、不愁穿。目前已经做到。

  “三”就是“三保障”。一是义务教育有保障。二是基本医疗有保障。目前所有建制村都已有卫生室和村医,能够保障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看得上病。此外,还有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项制度,保障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三是住房安全有保障,近几年我国已解决了800多万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