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黔西南:多部门合力持续帮扶 助力34628名残疾人实现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7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贵州省黔西南州将残疾贫困人口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多部门合力持续帮扶,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手段,帮助全州34628名贫困残疾人实现了同步小康梦。

  初冬时节,黔西南州普安县保冲村的驻村帮扶干部正忙着走访今年最后一批脱贫的对象,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残疾人毛大户在养殖中华蜜蜂过程中遇到了技术难题,蜂群很可能不能顺利越冬。

  毛大户自幼患有听力残疾,因为缺乏劳动技能,他一度成了贫困户。近年来通过帮扶,全家已经达到了脱贫标准,并于今年10月顺利脱贫。去年他开始养猪,今年初帮扶干部又筹钱给他买了3箱蜜蜂。

  此外,黔西南州还通过创建扶贫示范基地,为聘请一定数量的残疾人务工的企业退税等政策,鼓励企业为残疾员工提供就业岗位。

  据了解,从2014年起,黔西南州累计投入资金754.12万元,扶持残疾人家庭创业。另外,全州还累计创建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81个,安置带动近千名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全州34628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