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国农村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7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三五”时期,我国初步构建起覆盖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在乡村,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也推动了乡风文明的建设。

在上海,“智慧村医”远程诊疗系统的开设,极大的方便了农村群众就诊。奉贤区四团镇村民邬芳娟一早就来体验“智慧村医”,将医保卡插入,挂号不到一分钟,邬芳娟通过视频连线实现了与主治医师的远程问诊。在线问诊结束后,“智慧村医”开具了处方,后台无人药房中的机器人开始作业,从药柜中取出相应的药品。据了解,“智慧村医”24小时全年无休为群众提供服务。

近年来,农村养老事业不断发展。在山东省滨州市姑子庵村的幸福院,28间院落整齐划一,水、电、气一应俱全。2018年,姑子庵村整合了100多万元建设了这家幸福院,孤寡老人和年满7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居住,方便之前分散居住的老人统一接受照顾。

乡村文化设施的建设也提升了村民的精神风貌。江苏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里建起了鱼鳞纪念馆、党建展示馆、宜人书院等一批文化设施。村民老任的晚年生活也跟着丰富了起来,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到书院做志愿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