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田大章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6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田大章参与编制了《富顺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富顺县柑桔生产技术标准》等产业发展的规划文件和技术资料;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研制了《富顺县4+3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他主持富顺县柑桔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及柑桔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全县建设柑桔产业基地25万亩。柑桔产业成为富顺县农业产业支柱产业,2001年被国家原农业部规划为长江上中游甜橙加工优势区的重点县,2009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规划为现代农业产业强县培育县(主导产业为柑桔、水稻),2013年列为四川省现代农业重点县(主导产业柑桔),2019年进入全省“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柑桔重点县。

  田大章以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增加农户收入、脱贫攻坚。全县现有集中连片的投产柑桔基地约12万亩,在柑桔产业核心区80%的贫困农户吸附在柑桔产业链上,贫困农户年土地流转费及务工收入达人均5000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