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王吉章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6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吉章担任支部书记25年来,兢兢业业,担当作为,带领党员群众挪穷窝、拔穷根,走出了一条“社区里村、产业强村、旅游富村”的发展道路。2019年6月,南留屯村党支部被泰安市委评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

  社区立村,群众喜迁小康楼。实行“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宣传发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党员干部拆在前,搬在先。2017年,310户村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小康楼。以核桃产销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实行“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方式,实现农户的可持续性增收。委托第三方企业进行核桃深加工,打造“南留屯”牌核桃油,品牌化运作,村集体目前实现增收5万余元。利用乡村振兴示范村专项资金30万元,打造乡村旅游胜地,建设生态观光采摘园60亩,每亩生态观光产值可达11000元,村集体预计年增收10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