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马金莲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3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金莲,吕梁市妇联执委、山西省妇女十二大代表,曾获“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政人”荣誉称号。2016年,她报名参加了首期“吕梁山护工”培训,在经过实操培训后,到北京负责“吕梁山护工”的就业和招聘事宜。踏实热情加上现身说法,半年时间先后动员邻村200多名妇女姐妹走出大山实现就业,人均月收入达4000元以上。

  在走好就业路的基础上,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她创办了自己的家政公司,带领更多的吕梁山护工实现脱贫致富。几年来,累计帮助900多名农村妇女实现就业。2018年8月又投资80余万元创办了培训学校,先后累计培训妇女1700余人,帮助800余人就业,月薪平均在3500元以上,使得她们的家庭实现了稳定脱贫。她又把自己老家房屋进行改扩建,创办了养老服务中心,2019年11月开始试营业,目前已有6位老人入住,目前形成了护工培训、家政服务、养老陪护三个服务项目。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