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苏陕扶贫”协作再谱新华章 江苏金坛助力陕西石泉实现消费扶贫再升级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11月12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西安1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650.44万元,这是今年1至10月江苏金坛对口帮扶陕西石泉的过程中在消费扶贫领域取得的成绩。扶贫工作组通过宣传引导、行政推动、市场带动,不断推进消费扶贫,打通市场渠道,构建起市场销售平台,将消费扶贫成为市场自主选择,向着“消费扶贫可持续化”的目标努力。

  今年3月,金坛电视台与石泉电视台互相开通电视宣传专栏——“苏陕协作之窗”及“金坛之窗”,如今,在金坛的新闻中出现“石泉”已不是新鲜词,金坛人对石泉有了认知,了解了结对帮扶、共同发展的情谊,在金坛人的餐食及生活用品中有了石泉产品也逐渐成为常态。2020年9月,金坛举办了“安康农特产品常州行(石泉)专场”活动,石泉蚕丝被、魔芋、霜桑叶茶现场销售订购近50万元,协议合作订购400多万元。

  凡是从江苏到石泉的考察团队,金坛援陕石泉工作组均带领大家参观体验农特产品:魔芋生产现场无异于一场科普,鎏金蚕丝被生产现场打消了消费疑虑。非遗产品石泉柚子茶在金坛已小有名气,吸引了很多回头客。石泉农特产品一条街建成后更是成为江苏来客的经典参观线路。

  连续几年,金坛区政府办、发改局、供销社、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均联合发文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工会福利中安排购买结对县农特产品,并引导鼓励机关、学校食堂集团消费。金坛区供销社下属企业借助专业运营团队和销售推广经验,帮助石泉拓展更多的销售渠道。2020年8月15日,金坛供销社与石泉供销社签订500万元农特产品购销合同。

  为了让石泉的农特产品能在市场上行深致远,金坛工作组注重农特产品品规、品质的提升,并通过基地建设的方式提升总体产量规模。他们成立专家组围绕食用菌菌种分离、培养基制、无菌操作、菌种质量鉴定、常见病虫防控,开展实操培训,提质稳产;引入生产企业围绕稻米新品种引进种植、加工、销售开展合作。11月2日,江苏茶叶机械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还与石泉县共同成立了“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苏陕共建(石泉)专家工作站”,将在茶园种植管理、茶叶加工技术改进、茶叶品牌创树运营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