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石柱:儿科专家为上千儿童义诊 进行基层培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1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推动的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为重庆市石柱县上千名孩子进行义诊、筛查、救治,同时对儿科医生进行了培训。

  一大早,石柱县人民医院的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这次义诊的专家阵容强大,他们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国家儿童区域治疗重庆中心,涉及到呼吸、感染、神经内科等多个重点学科。石柱县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集民族地区、三峡库区、革命老区于一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569户,其中因病致贫占到36.6%。2019年,石柱县脱贫摘帽,但是医疗基础依旧薄弱,尤其儿科医疗资源十分匮乏。

  专家们表示,“下乡”诊治不仅是中国医生的职责和一项传统,同时对了解疾病的发病情况,未来制定相关措施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收获。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实施三年以来,已完成近10万名贫困地区儿童的疾病筛查与义诊工作。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省市儿童医院开展各类复杂疑难手术900多例,培训基层医生2万多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