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里有四万多电商从业者 是全国唯一的“百亿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9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双十一”消费季,作为疫情后最大的购物狂欢,电商做了什么特别的准备?在广州大源村,这里有四万多名电商从业者,疫情发生以来,大源村的电商销售额逆势增长超百亿,成为全国唯一的“百亿村”。今年的“双十一”那里的情况怎么样?来看一下。

邓先生经营的女装店从2014年开始进军电商平台,今年“双十一”,他的店铺销售额在11月1日就涨了五倍。

像邓先生这样的创业者聚集在大源村电商创意园,这里电商店铺有三四百家,其中活跃着年入数亿的龙头商家,但更多的是一文不名的新入行者。他们瞄准这里靠近沙河批发市场,租金低、物流体系发达。在这里,女装店铺占到了七成,平均每天发出300万个包裹。

大源村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电商从业人员约有四万,上下游产业链从业人员,比如快递、配送、餐饮等更是接近十万人。而现在,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紧张备战“双十一”。

这个发货仓最大的承货量是15万件,目前是“双十一”的预热阶段,预计“双十一”发货量将达30万件,届时还需要再增加60名工人连夜发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