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青岛时尚市集与乡村碰撞出别样火花 吸引市民和游客前去打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9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起时尚集市,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在繁华街头,其实, 时尚市集与乡村也能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这两天,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的毛家山村一场艺术生活创意市集,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去打卡。

  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的毛家山村,村间小路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与传统农村大集不同,这些摊位不卖蔬菜瓜果、鸡鸭鱼肉,而是一些手工原创的商品。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马莉雅和姜明勤,就把当地学到的精致烘焙蛋糕带了过来,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一空,还签了很多订单。

  除了蛋糕,这个市集上还有现场制作的银器、体态丰腴的雕塑、精美的首饰、文玩和多肉植物,这些也是手工艺人们的得意之作。

  市集所在的毛家山村,原来只是个小山村,为了发展旅游业,当地在打造茶室、咖啡吧、民宿的同时,保留山村原来的村容村貌。通过举办艺术家现场沙龙、音乐人现场演出,各类独具风格的艺术展,把乡村的美好分享给每一个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