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加大候鸟保护!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成为我国第54处世界遗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9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让所有候鸟都能顺利迁徙,近年来各国不断加大保护力度。以全球最大的水鸟迁飞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为例,区域内囊括了我国在内的22个国家,共同发起了伙伴协定,致力于保护鸟类及其栖息地。

  在“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的各主要候鸟栖息地中,我国的黄渤海区域首当其冲。它包括黄海、渤海和东海海域的一部分,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潮间带滩涂,给生物演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是众多迁徙候鸟不可替代的栖息地。

  中国科协“源新闻”专家库成员 北京林业大学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研究中心博士后 曾晴:在2019年7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就审议通过,将这个黄渤海候鸟栖息地列为了世界遗产名录,那么就成为我们国家第五十四处世界遗产,也填补我们国家滨海性世界遗产的空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