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帮扶进村入户 广西脱贫攻坚“两手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9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都安、大化、隆林等八个挂牌督战县身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都是国家深度贫困县。2019年,广西全面实施帮扶干部对接到户、社会帮扶力量直接进村,在脱贫攻坚中,易地搬迁和稳岗就业“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8个县已经累计实现6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在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深圳宝安红星小学,全校900多名学生中有近600名来自易地搬迁的17个村。

  校田径队的蒙海云,他家原来住在高王村,环境恶劣、交通不便,贫困发生率高达92%。2018年,在县里易地搬迁工作的统一安排下,蒙海云一家搬到了下坳镇。

  从深山搬到镇上,蒙海云一家住进了93平米的新房子,新家就在学校对面。都安县在近3年时间里,安置了五万多户易地搬迁的贫困户。

  搬出来,如何在新环境里发展生活?除了提供公益性岗位,都安县还实施了易地搬迁配套工程,加上劳务输出,贫困人口劳动力就业率超过80%。对没有搬迁意愿的贫困户则就地实施危房改造,按照每户2.1万到6万元进行补助,并扶持他们发展产业。

  大化瑶族自治县的七百弄乡因为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全乡222个村民小组曾经没有一个通水泥路。2016年,全县464条屯级道路同时开工,历经4年,一条条盘绕在悬崖峭壁间的“天路”结束了人们曾经肩挑背驮、翻山越岭的历史,大化全县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路通了,七百弄乡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建成了40多个养殖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