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下半年全国休闲农业快速回温 古村古镇受到追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9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休闲农业一度按下了暂停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下半年全国休闲农业快速回温,各类经营主体复业率已超95%。在江西,农事节庆、民族村落日渐成为休闲农业的消费热点,咱们去看一下。

  江西万安:挖掘渔文化 实现农旅深度融合

  每年立冬时节,江西万安县沙坪镇长桥村都会举办精彩的渔事活动,游客们可以体验水上赶鱼、抓鱼、钓鱼的乐趣,还可以观看新奇的水上“独竹漂”、非遗唱船等表演项目。

  近年来,长桥村利用丰富的生态山水资源,通过文旅、农旅、村景深度融合,挖掘本地渔文化,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把村里打造成了集“观鱼钓鱼赏鱼、游乐观景休憩”为一体的“渔家新村”,成为不少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江西南昌:基础设施升级推动乡村游发展

  在江西南昌湾里管理局太平镇雷港村,数栋精品民宿依山而建、临水而憩。最近一段时间,前来旅游住宿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2019年,雷港村开始流转荒置土地和闲置房屋,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并由当地企业牵头,投资5000万元,建设了占地120亩的复合型民宿村。如今,雷港村以及周边的基础设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游客的数量也大大增加。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