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5年出口创汇66.13亿美元!河南:香菇搭上铁海联运 农民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6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11月份,正值香菇上市,河南南阳西峡县的香菇再次迎来丰收,在各个乡村的种植大棚里,菌棒上长满了香菇,菇农进棚采摘、分拣,商户进村收购,今年西峡香菇还搭乘铁海联运快线,卖到了世界各地。

  4日下午18点,一辆满载着香菇的西峡香菇铁海联运班列从南阳站缓缓驶出,一路向东奔向青岛港,随后将在港口分装,通过船舶运输出口。

  这趟铁海快运班列运输的货物主要是西峡的干香菇以及香菇罐头,还有木耳和腐竹等农产品,价值1.4亿元人民币。西峡香菇铁海快线开行以来,已顺利发行专列20次,为西峡香菇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从2005年到2019年,西峡香菇出口额15年里增加了424倍,累计出口创汇66.13亿美元,占中国香菇出口额的30%左右。今年截至目前,西峡香菇出口已达40多亿元人民币。

  小小的香菇一头连接着国际、国内大市场,另一头连接着农村群众的钱袋子。目前,西峡县全县47万人有近20万人从事香菇种植、加工和购销,农民纯收入的60%来自香菇产业,香菇产业已经成为西峡县农村的主导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