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喜迁新居!黄河滩区群众圆了安居梦 念起致富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4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山东菏泽,黄河滩区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当地全力实施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让滩区群众告别 “水窝子”,圆了安居梦,念起致富经。

  告别了这所居住了33年的老宅子,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王庄村的村民张法才和全村的乡亲们一起,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村台新居。村台就是在黄河滩区选择合适的区域,建一个高四米左右的大台子,然后在这上面再建设新村,把周边几个村一块迁到上面。这样假如发洪水,村台比较大比较高,抗击能力就增强了。

  搬进了新房子,在滩区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张法才,带着老伴到30多里外的县城,精心挑选了新房的全套家具。黄河滩区是指黄河堤坝与黄河水之间的区域,是黄河行洪、滞洪、沉沙的场所,长期以来,附近居民受黄河汛期影响。现在,经过三年建设,首批四个村台社区达到入驻条件,5700多户17800多名滩区群众开始选新房、搬新家。

  居民们圆了安居梦,还念起了致富经。当地还根据黄河滩区实际,在居民迁建点建设扶贫车间,让群众就地创业就业,同时对滩区土地进行重新规划,重点发展绿色高效农业、旅游业和第三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