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发展特色种养业 拓宽返乡人员就业空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03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劳务输出大省四川,今年返乡的务工人员增多,四川多地开辟“绿色通道”,鼓励返乡务工人员发展适度规模的养殖业和特色种植业,有效拓宽就业空间,稳固脱贫攻坚成效。

  巴中市平昌县平江村地处秦巴山区,今年没有外出务工的村民陈松涛正在帮助年迈的父亲撒网打鱼。

  今年,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的问题,当地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返乡人员在土地上做文章,因地制宜发展“小产业”。

  在政府的帮助下,陈松涛参加了鱼塘养鱼、花卉苗木等种植养殖技术的培训,再加上政府的小额贷款贴息,陈松涛今年适度扩大了“养鱼种花”的规模,预计全年收入远高于在外务工的收入。

  而在巴中市巴州区长滩河村,返乡创业的王成山正在准备贷款,扩大自己观赏类桃花的种植面积。

  为了更好地帮扶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巴中市在用地、资金、税费等方面,开辟政策“绿色通道”,引导返乡人员选择投入小、见效快、市场大、风险小的种植业、养殖业,实现“回归农业稳定一批”“能人创业带动一批”。

  据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四川省返乡就业、创业人员累计78万余人,创办企业30.4万户,带动就业300多万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