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年四季有收获!曾经的贫困村 如今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30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南省新邵县的小河村,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村子不大,但是特产可不少,有茶叶、黄桃、木耳、蜂蜜等等,这里的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收获,这些也都是小河村的扶贫产业。

  刘颂华曾是新邵县小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初,扶贫工作队进驻小河村之后,考虑刘颂华身体不好,没有谋生技能,决定让他利用现有资源养蜂,还引导他在网上销售。3年来,刘颂华的蜂箱从25箱发展到90箱,家里年收入从2018年的不足5000元增长到如今的近10万元。

  在小河村,覆盖全村的扶贫产业正在兴起。眼下正是木耳下地的日子,数十名村民分工协作,在地里忙个不停。

  去年,刘玉莲家里人均收入5200多元,今年4月到5月份,她和爱人通过采摘茶叶获得合作社劳务收入12900元,生活彻底大变样。

  不仅如此,村里还栽种了黄桃15000余株、脆酥枣5000余株,依托山水资源把游客引到这里,实现了黄桃和脆酥枣就地采摘、树上销售,形成了春茶、夏桃、秋枣、冬春木耳的“四季”扶贫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万,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12000元,贫困户年人均收入从不足3000元到去年突破9000元,2019年已实现整村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