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贫困村高质量脱贫!仅黄羊产业的产值就达到了12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9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28日来到了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桅杆村。南江县位于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地区,而桅杆村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南江黄羊、核桃等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致富脱贫路,现在村子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记者 黄晓丽:桅杆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桅杆村的脱贫离不开我身后的这些黄羊。2019年,南江县黄羊产业的产值已经达到了12亿元。今天,这100只南江黄羊是中国工商银行捐赠给桅杆村的,养殖黄羊的收益将用于提高当地村民整体的收入。

  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冯志:25年来,工商银行的扶贫工作覆盖了产业、教育、健康和就业等诸多方面。工商银行今年的前三季度累计投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超过了3800亿元。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贷款余额也超过了200亿人民币。

  目前,整个南江县也在通过深挖文旅资源,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的成果。眼下,当地的红叶观赏旺季来临,每天有两万多人次的游客上山观红叶、下山品美食,周边民宿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书记 李本勇:我们全县吃旅游饭的老百姓大概有10多万人,去年来南江旅游的是1012万人,实现了旅游收入87.3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