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竹溪“家规家训进万家”助力乡村治理 管住“舌尖浪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9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如何能够有效地开展乡村治理成为了各地的工作重点。湖北省竹溪县以家规为乡村治理助力,以德治为乡村振兴加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倡导节俭传统,湖北省竹溪县同庆沟村结合“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将节俭作为村民新家规中的重要内容。村两委通过家家树家训牌匾、乡贤理事会劝导、树立家风典型、党员干部带头等形式,呼吁村民“宴席不铺张,饭菜不贪多、不浪费”。自2012年以来,竹溪县以“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为推手,打造以“勤、孝、礼、义、德、信”为主要内容的人文六德,推行“人立言、家立规、族立训、村立约”。目前,该县“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已经融入乡村治理的各个方面,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