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助农脱贫增收 猕猴桃成了农户们的“致富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8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江西樟树市各地的猕猴桃迎来成熟期。当地果农纷纷抢抓最佳时机采摘猕猴桃,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樟树市洲上乡大洲村的猕猴桃基地,只见一株株猕猴桃树枝繁叶茂,一颗颗黄绿色的猕猴桃缀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果香,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采摘。据基地负责人杨水金介绍,三年前他向村民流转了40亩土地种植猕猴桃,今年迎来首次挂果,不仅吸引了游客,上乘的果实品质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猕猴桃园的发展,给种植户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作为当地的产业扶贫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农户既可以获得土地流转金收入,也可以到基地务工赚取工资。自基地成立以来,每年吸纳周边闲散劳动力和贫困户50多人到基地务工,猕猴桃也成了农户们的“致富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