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鼎赤溪村:打造闽东特色乡村振兴“样板村”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10月27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宁德台记者魏舒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地处闽东大山深处的福建宁德福鼎市赤溪村,立足青山绿水,抓住乡村旅游这个龙头产业,走出了一条“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新时代脱贫路。  

  碧绿的九鲤溪傍着山脚蜿蜒流淌。平静的水面上,五六只竹筏排成一行鱼贯而行。一根根竹竿拨开如镜的水面,水波悠悠地向四周荡去,惊起岸边一群白鹭。村民钟丽眉告诉记者,赤溪村这些年的变化,让当地乡村旅游渐渐红火起来。她利用自家新建的三层小楼,搞起了一个小型民宿。

  钟丽眉:我们房间不多,只有四个房间,一年大概能赚一万到一万五。

  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休闲农业、农旅结合型项目的发展。近几年,赤溪村以乡村旅游为龙头主动对接社会资本,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园、山泉水、白茶生态产业园等项目,村民通过参与经营分红和务工增收。

  赤溪村村民主任吴贻国:帮我们解决年龄相对较大的富余劳动力,我们想把技术传到每家去,把年轻人多吸流一些回来。

  赤溪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介绍,现在村里劳动力一半以上从事旅游经营和相关务工活动。去年,村里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旅游相关产业收入超过2160万元,占全村产业收入总额的一半。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22000多元。赤溪村正朝着打造闽东特色乡村振兴“样板村”继续前进。

  杜家住:下一步,我们还要挖掘当地的民俗风情,把畲族文化结合扶贫历程,带动我们老百姓增产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