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 东北地区上线首个扶贫消费优品馆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10月27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延吉10月27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刘源源)记者从吉林省商务部门获悉,宁波、延边消费扶贫周正式开启,26日电商平台助力东北区首个边疆特色扶贫消费优品馆上线,该馆的成立打通了边疆消费扶贫的上行链条。

  此次消费扶贫周主题为“甬延合作 云购优品”,消费扶贫将扶贫产业和消费市场两端联结,是促进吉林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文表示,此次消费扶贫周启动是以电商带货的形式助力延边地区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通过甬延协作,电商平台搭台的形式为延边的扶贫企业、产品开启新的线上通道。

东北地区首个边疆消费扶贫优品馆上线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成立的消费扶贫馆通过头部企业带动、电商培训等消费扶贫模式,以订单化、市场化的方式聚焦产业脱贫,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后脱贫攻坚时代产业对接市场,实现后续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消费扶贫领域,延边和宁波在全国率先启动消费扶贫工作,两地通过搭建销售平台等举措,截至目前已累计消费扶贫产品达3.8亿元,推动吉林边疆优质农特产品走进宁波市场,走上宁波千家万户的餐桌。这次三方合作建设的消费扶贫馆是东北地区首个特色优品馆,吉林延边的大米、辣白菜等朝鲜族特色美食在馆内也得到了优先展现,借助此平台能够将优质商品和朝鲜族文化传递给全国消费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