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沙漠中建民宿!有村民月赚2万元!三大“法宝”带动全村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7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6日,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来到了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村。过去,村民们居住在距县城240公里的沙漠腹地,主要是以放牧为主。在2019年,达里雅布依村实施全村整体搬迁后,当地大力发展旅游、养殖、种植三大产业;2020年,村民人均收入将达9000元以上,2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新疆台记者 依茹赛罕:今天我们来到了于田县达里雅布依村,每年秋天是南疆胡杨最美的季节,而且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也赶上了于田县胡杨季系列活动当中的一项。

  新疆于田县文旅局工作人员 艾力江•库尔班:这里除了越野、篝火,还有吃烧烤、骑骆驼。去年,2019年旅游是2000多人,光收入是200多万元。

  新疆台记者 依茹赛罕:游客们来了,能不能留的久还得看住的怎么样。“沙家乐”是当地的特色民宿,保留了原始的风貌,同时也有一些改良,冬天来到这,有炉子也不怕冷了。

  新疆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扶贫专职副书记 王芳:我们这收入来源整个是三大块:和田羊养殖,我们的传统产业,人工红柳大芸的种植、旅游业,包括我们脱贫的标准“一降”“五通”“七有”已经全部达到,我们达里雅布依村今年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