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玉屏:油茶迎丰收 技术改造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7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油茶树种植在贵州省玉屏县有着近500年的历史,也是当地脱贫的主导产业。近年来,玉屏县通过对低产油茶林进行技术改造,油茶产量逐年增加。眼下,全县15万亩油茶喜迎丰收,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着采摘茶果。

  玉屏县朱家场镇位于武陵山脉南麓,在这片海拔500多米的山岭间,漫山遍野的油茶树上已经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浑圆的油茶果。200多名农户们穿梭在茶林间,将油茶果摘下装进竹篓里,近年来,当地持续对低产油茶林进行技术改造,今年当地的油茶实现了增产。

  除了改良种植技术,去年,玉屏县还引进了一套大型的烘干设备,大幅缩短了烘干的时间,有效避免了油茶籽的损伤,经济效益比原来提高了约20%。此外,当地还鼓励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油茶种植,按照约定,农户每年可以获得总收益三成的分红,再加上在基地里务工,增收效果显著。

  据了解,今年玉屏全县的油茶挂果面积为15.4万亩,预计产量能达到1.6万吨,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