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瓜果蔬菜迎丰收 产业兴旺助农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6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各地的瓜果蔬菜迎来了采摘的旺季,产业链的延伸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在江西高安市荷岭镇的志勇家庭农场,60多亩杭白菊迎来了收获期。这些天,每天周边农闲之余的村民都会赶来采摘菊花,赚取劳务报酬。农场还为同村的贫困户提供田地托管服务。贫困户鞠裕斯家就把家里的近六亩田托管给了农场经营。

  像朱志勇家一样,在高安的两千多亩菊花都在紧锣密鼓的采摘,由当地的一家农业公司统一进行收购。再经过晾晒、装盘、杀青、烘焙,制成成品出售。形成了一个辐射周边4个乡镇,10户农场、合作社,带动散户140余家,年产45吨干花、产值达800多万的完整产业链。

  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杭椒最近也迎来了收获。近年来肥东县以引进社会资本,采用“种植+基地+农户+市场”产业化运作模式,形成从生产到加工的一条龙产业链。

  目前,肥东县从事杭椒种植的企业达60余家,带动和惠及贫困户400多户1500余人,人均增收近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