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打通了“大动脉” 9500亿车购税资金建设贫困地区公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3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2日举行的国新办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累计投入9500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公路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累计投入车购税资金约9538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公路项目建设,占全部车购税的68%。分领域看,高速公路2869亿元,国省道改造3567亿元,农村公路3102亿元;分地区看,东部地区603亿元,中部地区1463亿元,西部地区7472亿元。

2016至2019年,交通运输部支持贫困地区改造建设了国家高速公路1.69万公里,普通国道5.25万公里。贫困地区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建设硬化路约9.6万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约45.8万公里,加宽改造窄路基路面14.3万公里,改造建设危桥约1.5万座,为贫困地区打通了“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李小鹏表示,针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定点扶贫县、对口支援县、六盘山片区贫困县,“一县一单”精准推进任务完成,因地制宜推动交通扶贫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