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全面恢复 创业补助政策稳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介绍,截至9月底,我国乡村产业全面恢复,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渠道有效拓宽。

  目前,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万亿元。农家乐、餐饮民宿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全面开放,农业农村部和文化旅游部联合推荐的1000条乡村休闲旅游线路,“十一”期间成为城乡居民赏秋游玩打卡地。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 发展规划司司长 魏百刚:农产品线上销售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超过3000亿元。

  此外,受疫情影响,农民工留乡或二次返乡增多,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落实一次性创业补助政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增设公益岗位,有效拓宽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空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