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今年北京援疆全年计划投资7.2亿元 和田百姓享“红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2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和田地区是国家级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北京援疆干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建立各类产业基地,解决群众就业及增收问题。

  2016年8月,在北京援疆干部的帮助下,和田地区率先建起了纺织品生产基地,生产的车间是保温棚房,生产的产品也是保温棚房。基地建成后,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近900个就业岗位。

  在和田市伊里其乡苏开墩村,援疆干部用援疆资金投建了鸽子养殖基地,并鼓励贫困户入股,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还让他们获得了入股分红。在墨玉县胡木丹村核桃林里建起了鸡棚,每个贫困户可以免费认养100只鸡,贫困户只需负责喂食,村里负责销售,让贫困户户均年收入增加8000元。援疆干部和当地干部一起扶持培育了多个集体养殖、小作坊,让当地群众享受到北京援疆项目的“红利”。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期间北京援疆资金投入就业及产业发展项目(含精准扶贫)135个,支持资金26.9亿元,提供工作岗位5.47万个,带动13万多人实现脱贫。今年,北京援疆全年计划投资7.2亿元,安排项目110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