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飞地”模式助力产业扶贫 小番茄带来幸福味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2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我们的大篷车来到了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的吉绒村,吉绒村凭借良好的地理条件,积极争取“飞地”产业扶贫园区落地本村,带领全村的群众增收致富。现在当地发展情况如何呢,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记者 贺嘉婧:我现在就在吉隆村,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消费扶贫直播展销活动。现场有很多炉霍县的特产,比如这里的三壶茶,是当地有名的俄色茶。这里是高原百花蜂蜜,它是产自高原特有的一种中蜂,这种蜂蜜是结晶状的,非常的浓稠,而且闻起来是非常清香的花蜜味道。此外,这里还有酸奶,还有奶渣子。一场吃西红柿大赛正在进行,现场非常的热闹,他们正在吃的小番茄就是产自“飞地”产业园,301个大棚中有290多个大棚都在生产这种小番茄。

据了解,“飞地”产业园其实是在推行一种“飞地”模式,就是汇集了炉霍县多个村子的扶贫资金,把它整合起来去投资,给村民们分红。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