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整合土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 “乡投”助力新风村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0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日,我们直播大篷车来到了海南省儋州市大成镇的新风村。近年来,新风村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土地租金有收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我们来看一看那里的脱贫故事。

我现在就是在海南儋州新风村,我身边这一栋栋漂亮的洋房不是村民的民居,而是当地建设的民宿。这些民宿见缝插针的建在这个村里面,当地把这些村里闲置的土地整合来打造的这些民宿,发展乡村旅游,在今年就给村集体和村民带来了60万元的分红。村民土地有了租金的收入,同时,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当地还会把新风村下辖的十一个资源村以及周边的乡村按照“一村一品”的特点,来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像在新风村旁边的秋风村,就发掘当地酿酒做美食。而在吊兰村,他们结合当地抗战历史来发展红色旅游。而在南极村,他们发掘当地黄皮美食来打造跟黄皮有关的美食之旅。

儋州用相同模式,通过整合农村的闲置土地资源,让农村的土地价值得到提升,同时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就业。此外,这些村民的扶贫资金还入股到这些农业项目,得到分红。

截止到目前,儋州市有两点多亿元的扶贫资金是入股到十多个农业项目,给这些贫困户带来分红2300多万元。儋州市的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10.09%下降到2019年的0.03%。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