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昭通:产业发展让搬迁安置户工作稳定 收入增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9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我国960多万贫困人口的搬迁工作已经完成。云南昭通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让36万群众搬出大山,还让他们在城里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拿到了不低的工资。

  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是云南省迁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的安置区,承接了8300多户、3.5万名搬迁群众。搬迁安置户胡嘉良在安置区旁边的食用菌产业园找到了新工作。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易地搬迁安置户胡嘉良算了一下,种出的香菇有企业保底收购,按照每斤4元多钱的保底价,一茬就能回本。香菇一年能收五茬,收入不低。胡嘉良和妻子商量,自己负责大棚,妻子去商业街摆摊,不用再去外地打工了。

  云南省昭通市委书记 杨亚林:实施“进城入镇进厂上楼”的城镇化的大规模的易地扶贫搬迁模式的探索,搬迁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脱贫致富发展才是根本的目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